close

新上任的法務部長曾勇夫槍決了四位死刑犯這件事不僅震驚了台灣社會,

也引起了歐盟關注,

台灣的廢死聯盟高聲抗議,

歐盟廢死也認為台灣的廢除死刑的努力就這樣破功瓦解了。

 

 


 

我曾經聽說過,

因為歐洲的觀念認為把人關在監獄又用圍牆沒有給犯人基本的自尊和人權,

所以歐洲的監獄是沒有圍牆的。

他們的監獄範圍是用畫線,

規定犯人不可以超過這條線,

犯人們也了解自己做錯事情也願意遵守這個約定,

絕對不會超出這條界線。

 

這種方式假如引用到亞洲的話,

亞洲人大概會覺得有機可趁,

就跳出這條線對著監獄裡大喊:「你抓不到我~。」之類的話然後逃走吧?

 

有人說歪果人其實沒那麼聰明,但他們非常遵守規矩;

東方人雖然聰明,卻總是以耍小聰明為樂。

雖然這兩個觀點不能當作全部,

但也足以當作概略了。

 

歪果人有辦法廢死而維持社會秩序,

但台灣不一樣。

台灣現在的法律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嚴苛,

可是現在的台灣治安卻給人每況愈下的感覺,

像是飆車族、隨機殺人、強暴案等。

這些犯罪雖然不能完全杜絕,

但總得要做些什麼來預防這種情況發生,

嚴峻的法律就是其中一種嚇阻的方法。

 

其他還有什麼方法老實說我並不清楚,

在我的觀念裡刑罰就是一個遏止的好方法之一。

亂世用重典,

新加坡的治安會好就是因為他們的鞭刑,

才讓知法又想犯法的人不敢輕而易舉。

「沒關係啦,反正就算被抓到也才判X年而已,而且中間還可以申請假釋。」

我不敢想像究竟有多少人是抱著這種心態。

 

 


 

說了那麼多,

我認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

法律自然也就不會相同

你們拿自己的一套來套用在我們身上,

感覺就像是明明是SONY的手機硬要插上NOKIA的電池一樣,

是沒有作用的。(我知道這個比喻非常爛Orz)

 

而廢死聯盟,

這個國家真的已經有越來越危險的傾向了,

如果真的要廢死,

請給個實際一點的政策來說服大眾,

如果政策很OK的話大家是會認同的,

大部分的人不肯廢除死刑的原因不是為了殺人而殺人

而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而現在的死刑犯被槍決,

則是因為現在的法律還沒有廢除死刑

只是依法執法,

所以並沒有什麼不妥,

如果其中真的有不妥的部分就請理性溝通吧,

但也請別意氣用事。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

 不代表任何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01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